庫克山上的阿卡,這間原本在師大附近頗有名氣的店家,不知是什麼時候遷移至嘉義經營

當初在板上看到相關食記,還以為是在阿里山山區的某座山頭裡…囧rz

不過幾乎一致好評的生火下,這把火拖了一年多(?)才把老媽一起帶到這間店嚐嚐

  

店家就坐落於嘉義市區文化公園旁的巷子內。樸素的店家外表並不醒目,如同民宅般簡單

 20110123242.jpg 

店內的牆上則貼滿了各式的明信片作為裝飾,有些為風景明信片,有些則為寄給店家的明信片兩面不同色系的牆中間貼上了一排他國紙幣。配合蘋果綠色系的桌具十分鮮明特別

 

 

20110123240.jpg

找定座位看到桌面上放著兩份點餐目錄,不同於一般印刷精美的紙本,簡單的色紙卡配上手寫字跡的目錄,列滿一整面名稱特殊的餐點,令人印象深刻

 

 

 20110123241.jpg 

點完餐後稍候些便送上套餐的濃湯。份量雖然不大,但內容物卻包含了玉米、紅蘿蔔、玉米、馬鈴薯、火腿丁和培根等…上面再撒著粗黑胡椒粒,整體味道算濃郁而不甜膩。

 

 

20110123243.jpg  

接著送上了套餐中的沙拉。雖然盛裝沙拉的碗面非常大,不過份量仍是不多。主要是由生菜、玉米、葡萄乾、蘋果片、柳丁塊搭配花生粉的綜合沙拉。味道不錯,十分爽口。

 

 

20110123246.jpg  

(托斯卡尼茴香烤起司豬排套餐NTD 280,含濃湯、沙拉、義大利麵)

這是老媽點的托斯卡尼茴香烤起司豬排;兩片豬排淋上黃綠色的醬汁,濃稠的起司則被包覆在豬排下;豬排肉質十分軟嫩可口,再搭配上些微酸甜的醬汁,非常好吃!

 

 

 

20110123247.jpg

部分套餐另有一份番茄肉醬義大利麵,雖然份量不多,但也不馬虎,醬汁的酸度恰到好處

 

 

20110123249.jpg 

(墨西哥巧克力辣醬雞腿套餐 NTD250,含濃湯、沙拉、義大利麵)

這則是我點巧克力辣醬雞腿,送上桌時還蠻驚人的…一隻雞腿上淋滿了非常多的巧克力醬…原本抱持著必定非常不搭的心態吃下去,但巧克力醬微苦的味道配上雞腿肉微辣的口感,卻是令人意外的特別卻又不突兀!味道的話,真的是……非常微妙!雞腿肉也是處理得非常鮮嫩,僅用刀叉便可輕鬆的切下肉質食用,重點來了…巧克力醬沾得再怎麼多都不會甜膩口渴啊!好想把剩下的巧克力醬打包帶回家啊…

 

其實這價位在嘉義來說算是稍微偏高,不過整體口味算是非常不錯!走出門後,老媽還頻頻稱讚。可惜的是份量稍微少了些,食量大的男生們可能會吃不飽囉。所以我們這對母子之後又合吃了一份海鮮豆腐鍋…

 

 

 

店家資訊/庫克山上的阿卡

地址:嘉義市康樂街90-12號

電話:05- 2223821

營業時間:早:11:00 ~ 14:30 (週二早上休息)

             晚:17:00 ~ 22:00

arrow
arrow

    vraiun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