鑒於林爸早在兩個月前就預約了行程,一月二日一早就接著趕場到高雄赴約;搭車時還卡到台鐵高雄路竹段在撈魚(鐵路局專用術語)整整在鐵軌上停駛了近半小時之久…

 

好不容易熬到了高雄,林爸以及阿彰一行人便在左營站迎接我(淚),後來討論高雄有哪些推薦的點,才發現,我居然一概不知……

親愛的高雄,我們有這麼陌生嗎?聽說我還在高雄念書住了近六年…Orz

 

還好精明的林爸已經先google過推薦地點,(其實,我一直以為有年紀的人不會google東西的…)所以一行路癡人在彰嫂的帶領下前往,這間位於建工路上,很有名的~江豪記臭豆腐王!

 

 20110102231.jpg 

店面外觀鮮紅的看板十分顯目,人潮也算多,開車的話可能會不好停車。

(林爸就用馬賽克蓋起來,大哥是不能隨便露面的!)

 

店內頗明亮乾淨,刀叉、筷子、湯匙等食具一律自取,但是我覺得沒什麼特別之處,就不拍了。

 

20110102228.jpg 

先來看菜單,清一色都與臭豆腐有關,從不辣到大辣的各種辣度任君選擇,應能符合各種人的胃口。其實價位是比一般常見的臭豆腐價位高了點,不過既然是嘗鮮,還是忍痛試試看吧。

 

麻辣臭豆腐鴨血

 20110102223.jpg 

在地的行家 - 彰嫂點的,整體分量算不錯,內容物種類除了清蒸臭豆腐及鴨血外,其他配物種類也頗多,拿來配飯或許不錯。不過我沒吃,(我應該沒吃吧?XD)

看阿彰和彰嫂吃起來的感覺應該蠻不錯的吧!

 

 

港式麻辣清蒸臭豆腐

 20110102225.jpg 

店家在上面豪爽地灑滿了青蔥段,盤內排滿了浸於湯汁中清蒸臭豆腐,我們點的是不辣口味,湯頭味道夠又不至於過膩,清蒸臭豆腐口感算可以,可惜的是不夠入味。

 

港式脆皮臭豆腐

 20110102230.jpg 

此為大份,一共六塊。店家一樣在上面灑滿了青蔥,並且佐上份量不少的泡菜。臭豆腐炸得非常酥脆,比一般坊間炸的出色許多;配上青蔥和泡菜,沾些底部的醬汁,整塊豪爽地咬下,恩~就是臭豆腐。雖然點的口味是不辣,但是吃脆皮臭豆腐還是稍微加點桌上的辣豆瓣,又是不同的滋味。

 

吃完除了大把的青蔥的確讓人印象深刻外,其實口味,就…還蠻中規中矩的;不過整體上還算不錯。不過這間不論清蒸或是脆皮臭豆腐,是真的一點都不臭!想吃臭豆腐卻又害怕臭豆腐臭味的朋友們倒是可以去嘗試看看。

 

店家資訊/江豪記臭豆腐王(建工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74號

電話:07-3961199

營業時間:12:30~00:30

 

後記:林爸的女兒超可愛…>//////////////<

20110102224.jpg  

arrow
arrow

    vraiun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